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瑟基】Only love is real 10

瑟兰迪尔   x   洛基

 

   Chapter 10

   月光下的灵湖边,洛基和加里安坐在石阶上畅饮,几杯酒下肚,加里安便主动为洛基解惑“黑暗中不知有什么力量在蠢蠢欲动,试图侵入密林,密林的春天迟迟未来,众多生灵无法延续生命,陛下用自己的力量化解黑暗,所以灵力流失”

 “那我能做什么帮助他吗”洛基担心地问

   加里安拍拍他的肩膀“不必担心,春天已经到来,大地迎来生机,林地精灵的灵力会回来的,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洛基点点头,又拿出一瓶酒,悄悄施了点法“我在米德加尔特可是一直惦记着你呢,这都是特意为你准备的,今晚不醉不归”...

   看着加里安喝下肚,洛基装作无意的问“我记得大王还有一样东西...”

“哦,那是陛下仁慈,为了和平,才不跟矮人们计较!”

   洛基勾勾嘴角“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是很多年前了,在山下王国埃尔博尔,索尔统治的时期,矮人的手艺无人能及,陛下将母亲留下来的白宝石委托给矮人打造项链,可是完工后,矮人却见财起意,留下了项链,诬赖陛下拒绝支付合理的报酬,为了不引起战争,陛下便没有再讨要,古老的联盟就此破裂,双方的友谊就此消失,后来,北方最后的龙——史矛革,占领了孤山,这条项链就永远留在了孤山里,再也没有人提起”...

 

   清晨,洛基等在膳室门口,瑟兰迪尔并未看他直接走了进去,洛基跟在后面,坐在了瑟兰旁边,瑟兰什么也没说也没有将他赶出去,加里安心里一喜,忙端上两份早餐,两个人默默的吃着早餐,虽然没有说话,洛基心中却全是甜蜜的馨香。吃完早餐后,瑟兰迪尔放下叉子,站起来对洛基说“你跟我来”

 “好”洛基乐颠颠的跟着瑟兰迪尔,心里要炸出烟花了,他要跟我说什么呢?难道也要向我表白一次么,这还差不多,嘿嘿

   来到大殿的后花园,这里是密林春天最早来到的地方,已萌发了一层薄薄的绿意,瑟兰迪尔站定,看着洛基,伸手帮他把一丝垂下来的黑发别到耳后,洛基笑了,轻轻握住了自己脸旁的手。“你应该回去了”瑟兰迪尔一开口,洛基楞了一下,不可置信的放开了瑟兰的手“我以为,我以为我们之间改变了些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你还年轻,分不清欲念和爱情,错把欲望当做了爱情,回去吧,不要再错下去了”

“你认为我是欲念作祟,不是真的爱你吗?”洛基愤愤的问“你凭什么这么以为,难道就因为昨晚...”

 “够了,不要再说了”瑟兰迪尔转过身,不想再提昨晚的事“从第一次见面起,你就被自己的欲念控制,错误不应该继续下去,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如果你还执迷不悟,别怪我手下无情”

   洛基咬紧下唇,拼命忍住发酸的眼眶“你就这样无情吗?”瑟兰无动于衷。“好,很好”说罢转身就走。洛基走后,没有人可以听见,精灵王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加里安看着对面的洛基“你真的要走了?”洛基点点头,把一个盒子递给加里安“帮我把这个给他”加里安接过来“你还有别的什么话要说吗?”洛基呆呆的看着前方“精灵的爱,是怎么样的呢”加里安想了想“精灵是敏感细腻的种族,灵与欲是一体的,向生而生,向死而死,精灵的一生只会爱一个人,虽然精灵的生命是永恒的,但是精灵会因为黑暗,战争和悲伤而死去,我们无法像别的种族那样更换伴侣,我们的爱是永生”洛基点点头“你能给我一匹马吗?”

   加里安当然立刻答应了,叫属下牵过来一匹马,看着洛基翻身上马,渐渐消失的背影,叹了口气,哎,看来,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打动大王

   看着洛基的背影彻底消失了,加里安才抱着盒子,来大殿献给陛下,瑟兰打开盒子,一个水晶的长颈瓶,上面镶满了钻石,瓶身用红宝石拼出酒的名字,揭开水晶盖子,一股麦芽糅合着木香的奇特味道,不用品尝瑟兰迪尔就知道这是好酒,他盖上盖子“放到酒窖去吧”

  “您不尝尝吗?我想这一定是洛基很用心找到的”
  “拿下去吧”瑟兰迪尔还是如此肯定

    加里安行礼告退,转过来以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有好酒还不立刻品尝?还不是心里不舒服了,那干嘛还要赶人家走,真是任性

 

   洛基骑着骏马向孤山飞驰“灵与欲为一体,向生而生,向死而死?好,我一直很明白我的爱,我的欲,不明白的,是你”......

这就是洛基献给大王的酒,上面镶了8500颗钻石和300颗红宝石,是米德加尔特最贵的酒,就这样被基基顺走了^_^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