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盾冬】如何正确说 I Love you 2


英国贵族Steve  罗马尼亚移民bucky  美国商人thor  英国没落贵族Loki

   Chapter 2

    Bucky把面包片和煮好的蔬菜汤放在已经在餐桌边坐好的Loki面前,自己坐在Loki对面,拿起一片面包咬了一口,恩,很硬。Loki看起来毫无胃口,拿勺子在清汤寡水的蔬菜汤里转来转去,就是不往嘴里送 

  “叮咚”门铃响了,Loki和bucky同时抬头看着对方“不会又是那个讨厌鬼吧,我听说他最近在跟政府的人套近乎?”bucky看起来有点害怕

  “无所谓,现在就是被扔到法庭也不会比吃这个更糟了”Loki撇撇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bucky决定假装家里没人,可是按门铃的人似乎很有耐心,每隔一小段时间又按一下          

“天哪,你快去开门吧,这声音要吵死了,不会是那个无赖的,他永远也学不会这么有礼貌的按门铃”

    门轻轻的打开一个小缝,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和bucky的半张脸“怎么是您?”

   Steve还来不及回答thor就抢先开口“不如我们进去说怎么样”

   bucky想了想,怯生生的说“你们有什么事吗?丢了钱财吗?那可不关我们的事”

 “不不不,当然不是,您误会了”Steve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或许自己太唐突了?随便去一个陌生人家里可真不像绅士所为,自己为什么要听thor的鬼话

  “到底是谁啊”Loki不耐烦的声音传过来,bucky转头小声说“中午买卷烟的那两位先生,我们该怎么办?”

 “让他们进来吧,我们两个大男人怕什么,而且我们这里全部东西加起来恐怕也没他们一顶帽子值钱”Loki倒是毫不在意,听他这么说,bucky把门打开“两位先生,请进”

   Steve和thor进到屋内,“真是抱歉,没有沙发请你们做,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请坐到餐厅吧”Steve环视一周,房子构造可以看出以前的精致,但现在里面的东西都被搬光了,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可一点都不为过,餐桌也不过是一张普通的木头桌子,边上堆了很多卷烟草的材料,另一边放了几个粗糙的凳子,桌子上是还冒着热气的青菜汤,准确的说,是白水煮青菜和一碟干面包片

   thor自觉地坐到Loki旁边“看来你们是在吃晚餐”

   Loki斜了一眼这个笑的很蠢的傻大个“废话”又看了看站着的Steve“你们来干什么?零钱我已经找给了你,我不记得我们还有什么交情”

   Steve看向低着头的bucky“我看你不是这里人?”

 “罗马尼亚,先生”

 “哦哦,这你们都要管,难道你们是移民署么?为什么不去管管大街上的流窜犯”Loki开口讽刺到

 “不,你误会了”Steve向Loki解释,他看出来了这里是Loki做主“我是斯蒂文罗杰斯《罗氏通用字母表》的作者..”

 “等等,你是那个语言学家?”

   Steve点点头“也可以这么说,但实际上我是..”

 “我知道你是谁,我在报纸上看过你,你来这里干什么我可真是一点都想不明白”

  “我们打了个赌,Steve说他能用三个月教会这个小男孩纯正的英语,你看怎么样”看Loki楞了一下。Thor立刻补充到“我们会给他卖三个月卷烟的钱,他这段时间去跟Steve学英语,我倒真想看看,Steve是否真的有这样的本事”

  “哼”Loki冷哼一声“我看你们这些有钱人家的大少爷真是吃饱了撑的才会想出这些无聊的鬼主意,他还是个孩子,我怎么会放心把他交给你们这些人”

   “Loki,我想学,要是我能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就可以在百货商店做个售货员什么的了”bucky手抓着衣角,小心翼翼的说,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Steve很可靠,自己不怕他。

    Loki犹豫了,他当然希望bucky好,但是毕竟和这两个人又不熟悉,可是bucky自己都开了口...

  “哦,看到你如此愿意勤奋好学我可真紧张”thor打趣道“我们可是下了赌金的,要是bucky真的学到让别人以为他就是英国人的话,我可是会输1000英镑给bucky”

  “真的吗?”bucky眼睛都亮了“好,我学”

    Loki看bucky答应了,也没有再说什么“好吧,先生,明早我会把bucky送过去,请留下您的地址吧”

  “我可以过来接你们,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一起去”thor立刻表示

  “不用了,他自己去就好,明天早上见吧”Loki已经有了送客的意思,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让thor想开口邀请他吃晚餐的话又活生生咽了下去

   坐在车里,Steve不禁表扬thor“1000英镑?你可真是机智”

 “哈哈,真该感谢上帝我智商上线一次”

 “感谢上帝?我看该感谢那个Loki,我说有些人是不是...”

  “说什么呢,兄弟”thor心虚的抓抓脑袋超小声的说“我只是想看你教不好的样子出出丑罢了”

   Steve不置可否的笑笑,thor一紧张就挠头发的习惯可真是一点都没变

 

   第二天清早,Loki送bucky出来,虽然贫穷,他依然把bucky打扮的整洁体面,“有人欺负你就来找我”Loki整整bucky的衣领交待道。

 “那我想你了能来找你么?”bucky眨着水盈盈的大眼睛认真地问,Loki松开手“快走吧,你没事可别来找我,你走了我好不容易清静一点”说完把bucky往车里一推,连thor殷勤的打招呼都没有看见就直接快步回屋了,thor只好坐上车“他一直都不喜欢理人的吗”

 “那只是表面现象先生”bucky很肯定的回答“请相信我,他的内心如他的绿宝石眼睛一样璀璨”

  

 

    送走bucky的Loki回到房子里,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感到更加空旷了,心也随之空荡荡了,他靠着门慢慢的坐了下来,虽然他一向很嫌弃bucky直接坐地上,现在这一刻,却觉得半年前的那种孤寂感,又找到了他...

 

   Steve站在门口迎接thor和bucky进屋,女仆想帮忙提过bucky的小箱子,bucky立刻抱紧“我自己拿就好”Steve摆摆手,让仆人们散去,自己带bucky来到一楼拐角的一个房间“这里就是你的卧室,你这三个月就住在这里”

   bucky走进去,看看整洁舒适的床和物品一应俱全的房间,摸摸丝绸的帷幔,受宠若惊“天哪,这是我的卧室?”

 “当然,你可以先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之后到书房来见我”

  

  

    Steve回到客厅,thor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喝着自己的藏酒“现在可是早上,而且我以为你今天会有什么安排”

 “我倒是希望有什么安排,可惜没有,我还不能喝两杯解解闷了?”

   Steve拿出一个文件袋“这是我为你准备好的,劳菲森家族所有资料,快放下我的酒好好看看洛基 劳菲森吧”

  “哦,天哪”thor高兴地跳起来抱住了自己的好朋友“有你这样的朋友可真是太好了!”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