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查基巴绿】384号宿舍 15

快要完结了,好舍不得(*゜ー゜*)


Chapter  15

  毕业典礼,四个人一起在出现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先不说表哥太过拉风的跑车,四个人穿着修身合体的西装,摘下墨镜的一瞬间,全是女生倒吸气的声音,Loki穿着棕色格纹的西装,Charles黑色,bucky银灰色,Harry蓝色条纹,四个人站一排,活生生把学校操场走成了T台,所有人的目光都跟随着他们的脚步,一步一步沉沦在这大长腿里,眼睛几乎要冒出实体化的小心心了,学妹给他们递上学士服的时候手都在颤抖,bucky接过来柔柔的说一句“谢谢”她腿都软了,假装镇定的走了两步,突然啊的一声尖叫跑了过去,把他们四个吓了一跳,bucky抖抖学士袍“反正也是要遮起来的,穿这么整齐要干什么”,他今天开始的时候不同意Harry的耍帅计划,但是Loki同意了,他就没骨气的穿上了,Harry冲对面一个死死盯着自己的小学妹眨眨眼,小学妹快要晕倒了一样站不稳红着脸冲了出去,他大大咧咧的打开学士袍“你懂什么,衣服要帅,姿势要酷,如果...”突然,透过手的缝隙看到了穿着学士袍的Peter,他应该无所谓的,但手上还是顿了一下,转过身若无其事的披上学士袍

  校长进行的无聊讲话的时候,他们坐在下面感觉有点热,除了天气原因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太多的目光射向他们散发阵阵热量,坐在四个人最左边的Loki伸手松开扣子,他最怕热了,然后感觉他左边的目光按耐不住的冲着自己来了,目光的主人还以为自己很隐蔽,可是Loki感觉他要在自己脖子上打个洞了,真想戳戳bucky和他换位置,好在前面罗里吧嗦的流程终于结束了,到上台领取毕业证书的时候了

  台上站着Erik,Charles不想去看他,在与他前面的教授握过手之后本来想趁人多直接到下一个,但是Erik却拉住他的手,猛地将他拉的很近,在贴近他耳朵的地方说“恭喜你,Charles”,他的气息喷在耳后痒痒的,Charles想挣脱他的手“谢谢”,Erik却没放开他“今天晚上能一起吃个饭吗?”,后面的同学已经过来了,Charles不想让别人察觉什么,只能随口恩了两下,Erik放开了他的手,他有点窘迫的继续向下走

  Loki上去的时候,在侧面等待的空隙随便扫了下面几眼,却看到了frigga,她坐在角落里微微昂着头,虽然看不清楚但是Loki知道她在看着自己,他慌乱的收回了目光,心里却觉得难过,与前一天去邀请母亲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时的心情已全然不同

  Bucky只想低调的快快走过,但是一向喜爱他的教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笑着说谢谢,他最近瘦了太多,憔悴了许多,但是这一刻,他感谢Harry的提议

  Harry站在侧边时一圈圈的扫视,没有看到那个身影,他撇撇嘴,反正也没抱什么希望,突然看到一辆熟悉的车以惊人的速度漂过来,一个身影跑下来,他冲着那个身影招了招手,Osborne看到了,也冲儿子招了招手,他庆幸自己赶上了,看到了儿子在台上的那一刻

  Charles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讲话,说了一大段早就准备好的一段话以后,他实在受不了第一排的Erik那热切的目光,那眼里的骄傲简直比坐在后面自己妈妈的还要炽烈,他扯了扯衣口领,深呼一口气,决定讲些没有准备的“我们也总会遇到很多情感上的选择,无论什么样的情感,爱情的,友情的,还是亲情的,世界上有好的情感也有不好的,我们怎样判断,没有一个准则,我们所能做到的,只能是在拥有的时候珍惜,失去以后理智的挥手说再见不再回头...”

 “Charles,我爱你!答应我吧!”一个高大的带眼镜的男人捧着一大把花冲上台子,下面的人全部沸腾了,站起来起哄,女孩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帅哥向帅哥表白”的一幕,毕业典礼就在这乱哄哄的欢快气氛中结束了

   Frigga和Osborne都已经走了,Loki,Harry和bucky和bucky的母亲妹妹还有Charles的父母站在一起说话,过了一会儿,Charles才一脸无奈的走过来,Harry打趣他“怎么样了,大情圣,答应人家没有”

 “没有,刚才已经和他说清楚了”Charles拥抱了父母和Barnes夫人,几个人开开心心的一起拍照,时不时还有同学甚至学妹过来求合影,今天都一一答应,连Loki都微笑着和羞涩的学妹们合照,他们脱掉了学士袍,精神饱满,眉眼含笑,看不到一点难过,也看不到一点昨晚的痕迹...

 

 “bucky,恭喜你毕业”,是Rogers夫人,她抱住bucky真心的祝贺他,又和bucky的母亲和妹妹拥抱,最后才对bucky说“Steve也来了,你会见见他吗?”

  Bucky一时说不出话来,他和Steve分手的消息公开以后,舆论才不会那么针对Steve,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Loki拍拍他“去吧,今天是毕业日,应该有人分享”,bucky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去了,Loki一回头却看到了thor

  Thor发现Charles和Harry不太友善的眼光尴尬的搓了搓手“Loki,恭喜你...”

“谢谢”,Loki平淡的道谢,他总是能把冷漠疏离和礼貌最完美的体现

“妈妈也来了,她现在在车里,你要过去打个招呼吗?”

  Loki不想当着别人的面提及家事,便和他们告别和thor去看frigga,刚走出操场到没什么人的拐角处,loki停了下来“我先不去看她了,帮我告诉她,过两天我再去看她,你们先回去吧”,Loki暂时,还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心情对待母亲

  Thor“Loki...”伸出手想去抓Loki,Loki一个侧身不动声色的躲开了“谢谢你们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要回去了”说完就走了,留下thor站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

  Bucky的妹妹抱着Harry正说着悄悄话,may姨走了过来,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化了淡淡的妆,Harry站起来拥抱了may姨

 “恭喜你,Harry”may姨轻拍Harry后背,Harry含糊的说谢谢后,may姨放开他假装生气的说“你很久不来看我了”

 “我...”Harry看着不远处的Peter“他没告诉你...”

 “我知道你们分手了,可是你一点都不想我吗?就不能来看看我?”

 “当然不是,我会去看你的...”

 “好,那就这个周末吧”may姨甚至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我会准备你爱吃的,你可不能爽约哦,好了,周末见,拜拜~”

  Harry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后面的话还在嗓子里没有说出来

 

  Bucky走了很远,才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见到站在墙边的Steve,他深呼一口气,稳定下自己的心绪,才走过去“你不该来你应该知道...”

 “bucky”Steve打断了他,掏出一个小盒子“你的毕业典礼我怎么能不来,我一定要亲手送给你毕业礼物”

  Bucky接过盒子打开,是一个男士手链,是自己曾经看中的,背面还加了“stucky”字样,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感觉到自己眼睛湿润了“Steve,你应该明白,如果这件事永远没有真相...”

 “不!”Steve伸手捂住了bucky的嘴,“你要相信我”

 “什么?你已经不能参与调查这件案子了,别干傻事”

 “放心好了,我怎么会干傻事呢?傻气都被你带走了”,bucky再也忍不住抱住了Steve,Steve更加用力的回抱他,两个人抱了很久,Steve才在他耳边轻轻的说“我要走了,好好照顾自己,我回来的时候可不想看到一个排骨精”,bucky打了他一拳“去你的”

  Bucky来到宿舍的时候,其他三个人已经在宿舍坐在了自己的床上,他爬上自己的床位,长腿耷拉着下来“我瘦了以后感觉自己腿更长了”

  对面的Loki“还是没有我的长”

“Loki你不说话我也不会把你当哑巴”

“我就笑笑不说话”

“以后不能听到斗嘴多无聊”Charles突然说了一句,大家都安静了下来,Harry说“没看出来你还有这么个特殊癖好呢受虐狂,要不要哥每天打电话跟你斗”

 “你比我小”

 “哥是一种地位”

  Loki“在爸爸面前你们三个哪来的地位?”,剩下的三个人互相使了一下眼色,嗷一声全都扑到Loki床上使劲挠他,怕痒的Loki笑的气都要喘不上来了,Loki各种威胁笑骂,三个人也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才终于放开他,回到自己床上仰面躺着喘气

  Bucky“你们说会是什么样的四个人住进这里呢?”

  Harry“肯定没有我们这么帅”

“Harry你敢不敢把这句话写出来挂墙上”

“写就写怕什么”Harry一个骨碌翻身起来,在柜子里找到纸和笔,挽起袖子就要写,Charles跳起来抢过笔“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敢了,怕了你了,我可是一个低调的孩子,来来来让我写”

 “你写我是同意,但是低调?我书读得少你别骗我”

 

  最后,天色开始暗下来了,四个人走出宿舍,Charles把纸帖在了柜子上,最后看了宿舍一眼,拉上了门——“愿你在这里的四年里,得偿所愿”

 

  Erik对着镜子仔细的打领带,他有点紧张 ,第一次约会都没这么紧张,准确的说,他和Charles在一起从未紧张过,舒适的就像他们上辈子就认识了,但是今天心情却有所不同,他在餐厅订好了位子打电话给Charles,没人接,过了一会儿,再打,竟然关机了,后来一直关机,再也没打通过,最后,他独自一个人回到了家里,看着镜子,扯掉了领带,他现在才理解了Charles当初的心情,每次,他都让他自己去,别人都有男朋友陪伴,可是Charles总是单独一个人,他还放了Charles的鸽子,Charles究竟是怎么忍受的?或许,自己真的不应该再去打扰他的生活了

  此刻,Charles正和大家一起庆祝毕业,根本什么都没听到,手机没电了也没注意,或许,是也什么可注意的了

  Erik浑浑噩噩的在家里躺了几天,他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真的失去Charles了,彻底的失去了,直到有人敲门,他踢开脚下的酒瓶穿着睡衣去开门,“天哪,Erik,你要臭死了”,Emma打扮精致,提着小行李箱,一身香水味的走了进来“你这是在干嘛,表现大仇已报生无所恋了吗?”

 “我的确是没什么可恋了”Erik边说边拿起旁边的半瓶酒继续喝,Emma抢过酒瓶“你的小男友呢?你不去找他吗?现在你可以心无旁骛的和他在一起了”

 “Charles,Charles已经不想理我了,他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报完了仇,我竟然真的不知道要干什么了”

 “Erik,Shaw再也翻不了身了,结束了,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你还这么年轻,不能一辈子在他的阴影中,而且...你已经有了真心相爱的人,这一点可比我幸运,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呢”

 “我现在...也没有了”

  Emma看了眼手表,站起来提起箱子“我该走了,我是来向你告别的,我要去别的国家开始新的生活”走到门口,转过身拍拍Erik“人生中能找到真爱很难得,既然找到了就不该轻易放弃”

  Emma走后,Erik走到卫生间打开水洗脸想让自己清醒一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开始刮胡子“我要追回Charles,我一定要告诉他我爱他”




这要是我们学校操场...嘿嘿嘿嘿嘿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