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瑟莱】国王之路

 半原著AU,瑟兰迪尔身份不变

 瑟兰迪尔x莱格拉斯


  国王已经年迈,身躯已不再挺拔,坐在王座上,身后仅站了一人,空荡荡的大殿里只点了两只灯,显得寂寥又黑卝暗,即使轻卝盈的脚步也发出层层的回音,加里安提着一盏宝石灯走在前面,轻声说“既然是私人召见为何要在这里呢”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他已经感觉到国王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对他要说什么大抵也猜的到,但他不想再参与人类的任何事了,他已经太老了,随着世间灵力的消逝,他的灵力也日渐消失,他仿佛也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走向枯萎,他平静的等待回归大自然的那一刻。但他与老国王也算有些交情了,随着人类的时代前进,魔法的力量已经成为远古的传说,只被当作神话与童话的艺术创作,大地灵力消弱,早已无法隐藏一座山,一片森林,最后连一个人都无法隐藏,瑟莱迪尔并非唯一留在大卝陆的精灵,他还在守护自己留下的子民,在七百多年卝前,这片土地被一个后人称为伟大国王的年轻国王统卝治,瑟兰迪尔和他做了交易,帮助了国王,国王知道了他们的身份,给了他崇高的地位,并将这块土地依照人类的方式合法的封给了他,发誓他们不会受到打扰,身份的秘密就这样传给了下一代国王,一代又一代,只有国王知晓的秘密。而现在年迈的国王,在他还年轻的时候,领卝导了巨大的变卝革,他是去往密林最多的国王,瑟兰迪尔曾经以为他不知道不打扰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他尊敬并且帮助着这些快要消逝的精灵,瑟兰迪尔也回报过他,支持新卝教为国王建立名望,直到20卝年卝前,最后一个曾经密林的西尔凡精灵消逝了,诺大的宫殿只剩下瑟兰迪尔和加里安,他很少出门了,只是常常赤脚走在林中,感受着自己的消逝。前几日,接到国王的信件,说自己即将死去,一定要见他一面,信件一封接着一封,送上一封信的马还没走出密林,下一封就来了,加里安念着这些信,口气一封比一封急促“这不是国王亲手所写,看来他已连写字的力气都没有了”,瑟兰迪尔慢悠悠的喝了一口酒,这也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了,“去见他吧”

    他们甚少在大殿里见面,或许在教卝堂,或许在密林,即使在王宫里为数不多的见面,也未曾这样正式过,国王穿戴整齐,带着王冠,坐在高高的王座上,虽然已经年迈枯瘦,仍尽力挺卝直了身卝子“瑟兰迪尔,我的朋友,好久未见,你看起来还是一点都没变”

  “生命的终结是一种馈赠,何不安心赴上行程“

  “我知道你不想再参与人类的任何事”国王叹了口气,换成更加恳切的声音“我已知晓我的命运,我愿意走向终结,但我内心不能放下我的子民,我的孩子。南北两面夹击,战争一触即发,愚蠢的阿尔克兄弟(国王的侄卝子)对王卝位虎视眈眈,旧卝教的遗留四处鼓动人卝民,我仅剩的孩子年幼,尚未经历过黑卝暗和战争的洗礼,我如何安心赴上行程?”

    瑟兰迪尔微微侧过身“或许只是你太过贪心,绿林已是这片土地上最强大的王国,你已拥有很多”

  “我知道你已看过太多的起起落落”国王走下王座,走到了精灵的身边“我的朋友,我是在请求你,帮助我的孩子,这是我唯一的请求”国王从怀里掏出一块丝巾包裹的东西,那是密林曾经最后一个护卫队队长的胸扣,在和伟大国王合作时,她爱上了国王,瑟兰迪尔接受受封后,她以他女儿的身份嫁给了国王,度过了自己的余生,这是她出嫁时,瑟兰迪尔作为名义上的父亲,赠予她的首饰,七百多年没人佩戴过的首饰已没有了光辉,“帮帮这个孩子”

   瑟兰迪尔默默的抚卝摸这件首饰,它没有任何的波动,好像世间任何一件普通的首饰,就像他已经没有了所有的子民,只剩自己,他内心几乎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我答应你,你无需告诉他我的身份,我也即将走向终结,就让国王的秘密到此结束。”


   深夜,14岁的莱格拉斯跟在巴奇亲王身后,所有的地方都没亮灯,他们手里也没有照明,今夜出奇的安静了,但是年轻的王子并没有注意到,他还在悲伤的恍惚中被带着行走,他的心灵仿佛在烈火中灼烧,他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失去了母亲,失去了姐姐,兄长在两年卝前战死,这些日子他想陪伴在年迈生病的父亲身边,可是父亲总是不愿意,告诉他鲜活的生命应该远离衰败的身躯,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今天非常不安,巴奇亲王是母亲的兄长,向来醉心艺术,小时候也常拿些小东西逗他玩乐,今日却异常的严肃,神色紧绷,他想见父亲,却被带着来到这里,他预感到发生了什么,却不敢去想,恍惚中亲王停下了,他也停下了,抬起了头,看到了永生难忘的一幕,黑卝暗中的光芒,顶窗投下唯一的一束月光,在淡金的长发上反射着淡淡光晕,屋子中间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抬着头看那束月光,似乎听到了脚步,他低下头,目光越过亲王看向莱格拉斯,莱格拉斯从没见过这样的眼睛,他的眼神仿佛包含卝着一切,又仿佛什么都没有,似乎对他有着怜悯又似乎根本不在意他,眼神苍老又年轻,快乐又忧伤,这奇特的眼神像一滴水,掉进了火海中,叮的一声发出巨大的光芒,浇灭了他内心痛苦的火焰,这是天使,莱格拉斯不等亲王说话便在这目光中走过去,他还未从恍惚中走出神,嘴中喃喃道“你是天使吗?你是来带我和家人团聚的吗?”

   看着莱格拉斯的还带着泪光的眼睛,瑟兰迪尔内心竟也生出一丝怜惜,“你的生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离终结远之又远,我会陪你走这一路”

   亲王出声道“陛下,请见过新的教卝皇,您的教父,他将为你加冕“

   父亲死了,他死了,莱格拉斯意识到,他身卝子一软,半跪了下来,眼泪瞬间落下,他咬紧嘴唇无声的哭泣,瑟兰迪尔伸出手“交予我永远的忠诚”

  


   莱格拉斯穿着白亚麻长袍穿过教卝堂长长的通道,春天已经到来了,天空却是灰蒙蒙的,一丝春天该有的鲜活气息都没有,这让他感觉到一丝烦闷,甚至想伸手松松领口的系带,走近大厅,下面站满了观礼贵卝族,六位主卝教和六位亲王已各司其职的准备好,莱格拉斯伸开双臂,两位最年轻的主卝教为他穿上绛红的长袍,阿尔克亲王举着国王之剑,这剑有105公分长,平常举着也会觉得累,阿尔克亲王却将剑高高举过头顶,眼睛死死的盯着国王,莱格拉斯毫不怀疑阿尔克希望国王之剑飞向自己的喉卝咙,他也回看着亲王,几个回合下来,阿尔克终于败下阵来,眼神移向别处,其余几位亲王倒是眼神热切,渴望国王多多的看到自己,另外两位主卝教为他穿上金色刺绣的加冕罩袍,看到教卝皇走近,他内心平静下来。瑟兰迪尔沾取一点香膏和圣油混合,轻轻涂抹在国王的头上,双肩和前胸,莱格拉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瑟兰迪尔手触碰到的地方总像有一丝温凉的气体在游走。教卝皇再一次感慨人类的仪式规矩是多么的麻烦且不必要,最后,他将王冠戴在莱格拉斯头上,交给他权杖,总传令官高呼“绿林至荣至尊的皇帝加冕即位”。此刻乌云散了,一霎间阳光铺满了整个大地,外面人卝民爆发出欢呼声,人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礼炮鸣响,数千只鸟儿衔着银币飞出,唱诗班颂起了赞歌,教卝堂门大开,一切都热闹鲜活了起来,国王乘上巡礼马车,在路两边的观礼民众大声的欢呼中缓缓走向王宫,他看到了兴高采烈捡银币的人民,看到了道路两旁的树枝抽卝出了新芽,他知道,春天的确来临了,他的时代也到来了……





流水账式写文,写了几个月了,终于鼓足勇气发出来,对宫廷宗卝教什么的基本一窍不通😢,大概参考法兰西奥地利西班牙,还有看过的剧美第奇凡尔赛之类的,感谢桃子太太的图给了授权,实在是太美了!非常感谢!请全程带入这张脸!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