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盾冬】致命玩家 2

头号玩家AU,在未来,现实世界衰退破败,人类大多数沉迷于VR游戏“绿洲”的虚幻世界里,有一天,自以为籍籍无名的玩家Steve却遇到排行榜第三的hydra第一杀手亲自来招募自己……






 滴滴滴,躺在山坡上看着夜空发呆的Steve看了一眼,来自杀手,关于石头,他刚想回复我去找你,想了想,直接把自己的位置发给了他。

  “天哪,到处都是星星1!”杀手的声音响起,Steve猛的坐起来惊喜地说“《2010》?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喜欢这部老电影”

  “因为人们普遍更喜欢它的前作”杀手也在山坡上坐下来,和Steve隔着差不多两个人的距离“这里现在没什么人来了”

  “是啊,那个时候人们一拥而上把这里翻了个底朝天,现在没人来了”

  “可你喜欢来这里?”

  “我喜欢在这里思考,虽然绿洲里有无数的美景,无论浩瀚的宇宙,还是曾经的地球,应有尽有,可我喜欢这里,看哈利迪小时候仰望的天空”说到这里Steve有点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老古董?”

  杀手摇了摇头“哈利迪说自己童年痛苦,却又把这里细致入微的复圌刻出来”

  “因为这是现实”

  杀手哦的一声,Steve感觉到这含着笑意“现实?现在很少听到有人说这个词了,人们来绿洲就是为了逃避现实”

  “我不是为了逃避,现实就是现实,与其逃避不如强圌硬面对”,Steve突然反应过来“天哪,你现在一定认定我是无趣的老古董吧”

  杀手取下了面罩,很明显他在笑“我认为你是个很特别的人”

  他的笑是在太独特了,Steve暗暗想,这绝对不是系统中那些千篇一律的表情,他一定用的是高级货,他肯定同步了现实中的表情!杀手继续说“就像,独一无二的加诺星”,Steve这下真的惊呼起来“天哪这可是1963年的冷门电影,我怀疑根本没几个人看过!”

  “可你看过”杀手歪着脑袋看着Steve说,这太犯规了,Steve第一次觉得有人如此懂自己,而这个人偏偏就在你面前歪着头用一双带着弯弯笑纹的独特眼睛看着你,Steve觉得自己心跳的要飙出来了,他想抱住他!

  这时,杀手右手腕的通讯器响了,杀手低头看了一眼,“我们该谈谈晶石了”

  “我送给你!”Steve 直接脱口而出

  杀手灰绿色的大眼睛睁圆了一下,接着又笑了“其实你可以要个好价钱,毕竟这个钱hydra出”

  “不”Steve固执的说“我是送给你,不是送给hydra,我愿意送给你”他拿出石头,杀手看了他一眼,伸手来拿,两个人的手碰在一起,但谁都没有躲,触感手套带来了真实的感觉,他们就停留在这个姿势里,互相看着彼此,过了几秒,杀手拿起石头指尖轻轻捏了捏Steve的指尖“谢谢”

  只是指尖传来的触感,就让Steve脸都红透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变的像十六岁的少年!

  杀手站起来“明天一起去极圌乐星球”,然后重新带上面罩,整个人又笼罩在一股寒冷中,Steve急忙站起来“好,好的,James?”

  “你可以叫我Bucky”

 

  

 

  “你就这样把石头给他了?!等等我再重新组织一下语言,白!白!给!他!连一金币都没要??”

  Steve有些害羞的搓了搓手“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Sam嫌弃的毛都炸起来了“你以为我在表扬你?!那可是我们一起打的,至少你也该要个几万金币……”

  “那天的金币他可是一个都没收,那起码值五个翅膀对吧Scott?”,专心修理翅膀的Scott摆摆手表示不想参与他们的讨论

  Sam“你不说翅膀也就算了”跑到Scott身旁夸张的挥舞着双臂指着自己的翅膀“看到没?它今天又受伤了,我本来可以买一对神鹰之翼的!”

  “天哪Sam,只是一块石头而已,忘记这件事好吗?”

  “石头而已?你说的是凑齐了白头鹰就可以得到整个绿洲的晶石吗?要我提醒你‘得!到!整!个!绿!洲’是什么意思吗?”

  “得了Sam,反正我们又不可能得到,手上有晶石的不下50人,实际上它在我们这里没有太大的意义,除了卖钱”

  “那么你卖的钱呢?”

  “……”

  Sam浮夸的长叹一口气“哎~我的狐圌朋狗友拿我们的劳动成果讨好他一见钟情的人去喽,可怜的我呦”

  Steve一下脸红了“什么,什么一见钟情,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才见人家两次就这样还不叫一见钟情?”

  “你……我只是告诉你明天是我们第一次组队别迟到我走了拜拜”

  Scott终于抬起了脑袋把护目镜推上去“好了Sam,别开玩笑了,不过说真的Steve,你知道绿洲里的形象都是代码,人们可以选择性别,肤色,身材,长相,甚至物种,你并不知道他现实中什么样子,说不定是超过250榜的油腻中年大叔呢?”

  

 

 

 

  我不在乎,Chris趴在床上看着外面黑圌黝黝的夜景,他从小在绿洲中长大,在绿洲学习,在绿洲战斗,他碰见过无数人,可从来没觉得谁这么懂他过,即使Sam也不能,还会开玩笑说“我的天我爷爷都没看过Steve你是不是现实中一百二十多岁了?”,他无声的默念今天的对话,真奇怪,有些人就是第一次见面就像认识了几十年,第一次战斗就默契超过他和Sam,他应该也感觉得到吧,我们这种浑然天成的默契,要不然怎么会邀请我呢?Chris翻了个身,抱着被子希望明天早点到来,迷迷糊糊中,我不傻,我不会以为Sam现实中长了个鸟头,就算他是男人,他年龄比我大,他比较胖,又如何呢?

 

 

 

  当被吵醒的时候Chris正在和梦里的鬼火兽搏斗,他以为是绿洲里的事,看了才发现,绿洲——社交模拟系统公司,即GSS的总圌部,发生了爆圌窃,Chris吃了一惊,快速的穿衣服,是谁这么大胆?又有这种能力?

  

 

  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任何财物损失,看来入圌侵者并没有拿到想要的东西,但来人如此高超的手段的确让人震惊,同事打着哈欠一直在唠叨,也就只有纽约的警圌察还要干这活了,别的地方多清闲你都不知道,天哪有完没完了,我今天可要回绿洲结婚,我单身45年了都没个女孩看过我一眼,我绝对不能错过……

  GSS看起来也只是例行公圌事,毕竟他们都查不到的话也不指望这些警圌察有什么用,在Chris询问时也例行回答“入圌侵时袭圌击了监圌控系统,这可是七十年前的老楼了”

  同事立刻表示那我们也无能为力了示意Chris可以走了

  Chris却问“除了监圌控系统没有别的方式留下影像吗?”就算是旧时代的老楼,可毕竟是哈利迪推出绿洲的地方

  安保负责人看起来有点惊奇,大概没料到现在还有如此认真的警圌察,“的确,哈利迪当初留下了一条热力成像线,它不属于监圌控系统,不接入主机,你们跟我来吧”

  

 

  个头中等,身形敏捷,一身墨绿和黑色相接的紧身作战衣,看起来是个女人,但全身包裹严实,包括头,看不出来是样貌,负责人插话“我们对比了全球的热力人体,没有找到这个人”

  看起来她直奔最高层,找到了隐藏的柜子,并且打开走了进去,过了一会,从柜子上层跳了出来,姿圌势干净利落,右手奇怪的在头罩了摸了一下,站起来走了,身上没有多出任何东西。Chris看了好几遍也看不出什么,负责人表示他不知道柜子里有什么但是哈利迪的曾经助理表示什么也没丢,一时也没有头绪,离开GSS后Chris才想起来不好,自己要迟到了

 

 

 

 

 

  当他到极圌乐星球入口的时候,看到Sam正滔滔不绝“……我就一直劝他,要送,一定要送,怎么能卖呢?虽然是我们一起打的有他的一份,但是我们是队友了对吧,一点见面礼算什么呢?”

  “Sam”他简直不知道Sam抽了什么风,他一出现Bucky就看到了,但他并没有打断Sam,直到Steve自己听不下去,Sam回头一把把他拉过去“哦,看看,说来就来了,虽然他经常迟到,但还是我的好哥们的,快来认识我们的队友——Natasha!”

  Steve才看到,Bucky的旁边,刚才被Sam的背影挡住的,红色头发一身高级装备的黑衣美女——排行榜第8名的黑寡圌妇Natasha,一张异域风圌情的脸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他被Sam说的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嘿,看时间,我可没迟到,我是准时到的”

  Sam“你的意思是我们来早了?”

  “我们进去吧”Bucky说,先跳了下去,Natasha也跟着跳了下去,Steve刚要跳被Sam拉住“杀手是你的这个是我的可说好了呀”就跳了下去,Steve无奈,是谁昨天说绿洲里的形象不可信来着?

 

 

  极乐星球其实是个岛,根据哈利迪小时候去过的游乐园建造,但这里绝不是玩乐的场所,在哈利迪刚去世寻找石头的热潮中,这里也是热门之一,曾经发生了一次绿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爆炸,很多高级魔法系,科技系玩家都在这里被清零。

  开始比较顺利,时不时蹦出一些怪物来被他们轻易打败,直到走到一处断崖,半个摩天轮挂在边上,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深坑,可见当年的爆炸有多么激圌烈, Natasha先跳下去,下面传来一声巨吼,Bucky和Steve立刻也跳了下去,三只虎身鹫首的庞然大物,四个人立刻投入战斗,Steve差点被一掌拍到,Natasha一下从空中砍下了它的头,一个翻滚落在了Steve前面,帅气的理了理头发“不用谢”

 

 

  在辛苦的战斗之后,他们终于解决了三只怪物,在深坑里继续往前,突然脚步悬空,他们来到了一片空白之中,过了几秒,白光散去,这里像个八十年代的街机厅,一个小男孩出现“嗨,大卫”

  Sam“这什么鬼”,话音未落他的眼前红光一闪他的形象就消失了,剩下三个人吓了一跳立刻闭上嘴。

  “嗨,大卫”男孩又说了一遍,旁边出现红字“最后一次”,“嗨!霍伊”Steve和Bucky同时喊出来,他们互相看了一眼,他们都认出了

这是《战争游戏》!2


  Natasha马上跟着他们喊了出来,三个人猛的被分开,进入了电影里。

  Steve发现要照着原电影说台词甚至做动作,越像分数就越高,他努力回忆着电影,一路演下来,在最后成功阻止了热核战争北美防圌空联合司圌令部欢呼的时候,他猛地又回到了深坑,前面一个大门已经打开,下一秒,Bucky也在一道光中出现了,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太不可思议了”又是异口同声,然后两个人都笑了,Bucky扭头看看后面的光晕“看来natasha也被送回进口了,她不太了解老电影”

  Steve觉得心情大好“谁能有我们了解呢?两个老古董?”

  Bucky取下了面罩也笑了起来“没想到哈利迪把电影做成了互动游戏,真是太厉害了”

  “当真不可思议”Steve看着他,取下面罩的他又变得如此温柔“你这个面罩……不同凡响”

  Bucky在手上转了两下“这是凛冬之器,带上就会使人胆寒”

  “我从没见过这东西”

  “hydra专门为我造的”

  “原来如此……”,两个人边聊边向里面走,过了关的他们轻松的拿到一块白石,Steve在排行榜也前进了两名,到了十八位

 

 

 

 

 

 

  找到一个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人真的不容易,Chris从没这么开心过,到深夜了才迷迷糊糊有了困意,今天发生的事还在脑海里晃悠,Bucky的面罩,巨怪,natasha说不用谢,她的动作看起来有点眼熟,从高处跳下来,左手扶地,右手理了理头发,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熟悉?自己明明第一次见她,突然,两个身影重合起来,Chris一下惊坐起来:入圌侵者是Natasha!



1:《2010》为《2001太空漫游》的续作,1984年上映,“天哪到处都是星星是影片开始时候的著名台词

2;八十年代经典电影


评论(8)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