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查基巴绿】384号宿舍 18

又双叒爆字数了😭


Chapter  18

  自从都说开了以后,Loki和thor也算恢复了正常的兄弟关系,thor还是一有时间就往这里跑,但是不会在这里过夜,也不会有什么超过兄弟范畴的行为,他像小时候一样关心着弟弟,催促弟弟吃饭,Loki也会定期回家,odin也不再提把Loki送走的事情。Loki没有选择去odin企业,而是在另一家公司上班,刚刚忙完了一段时间,一个暖洋洋的下午,拿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倒了一杯香浓的咖啡,坐在躺椅上准备独享一个美好的午后,咖啡还没下去三分之一,手机就催命似的一阵一阵的震动,他们四个的群被Charles一顿狂轰滥炸,差点刺瞎Loki的眼

 

  Erik和Charles打算住在一起了,学校邀请Charles留校作为助教,Charles经过考虑之后,认为自己的确更加喜欢学校里的氛围,于是辞去了现在的工作回到了神盾。两人在学校不远处找到了一座他们都满意的房子,比之前Erik住的大了一倍,他们从谈恋爱起,就没有什么矛盾,Charles以为这件事会非常的简单容易,结果却在挑家具的时候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先是挑沙发的时候,Charles本来看中了一个简洁大气的米色沙发,非常舒适也适合他们的家,没想到Erik竟然看中了旁边硬邦邦的紫红色沙发,还坐上去情真意切的对Charles说“它可真美,对吗?”

  Charles看他一脸的希翼,嘴角抽了抽“我们先看看别的吧,大件最后再买”

  卧室的落地灯,Charles一眼就看上了一个温暖原木色底座,柔和又带有一点设计感的作品,结果Erik对旁边一个金属的超级感兴趣,左摸摸右摸摸爱不释手,Charles想了想在床上运动的时候,看到这个乡村重金属杀马特的灯,自己一定会吓软的,想到这个情景,吓得他赶紧拉着Erik到下一个区域,逛完了所有区域,他们还什么都没买,几乎每一件东西,他们的审美都完全不同,走累的Charles提议坐下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Erik看着抱着咖啡杯发呆的Charles“Charles,你在想什么呢?一个中午了我们可是什么都没有买?”

 “你以前有没有发现,我们的审美竟然是...如此的不同?真的不知道原来住在一起要这么的麻烦”

 “你可以买你喜欢的,你知道,你总能说服我的”Erik一只手托起Charles苦恼的小脸蛋“没有那么麻烦的,挑你喜欢的就好”

  可是我也想让你喜欢呀,毕竟这是我们共同的家,Charles没有说出来,仔细想了想“那我们一半一半,一半买你喜欢的,一半买我喜欢的”

 “好”

  现实和理想,总是有那么大的差距,Charles发现事情没有刚才想的那么简单,每决定一件物品的时候,意味着有下一个的选择权不在自己手里,忍受紫红色沙发还是重金属落地灯?忍受笨重的像个铁盒的茶几还是毫无美感的相片墙?这真是世界性的难题,于是他拍下来,发到群里问他们的意见

  Bucky“忍受沙发吧,卧室放那种东西影响性欲”

  Harry“忍受落地灯吧,至少卧室的东西别人看不到”

  Bucky“忍受茶几吧,相片墙太显眼,你肯定不愿意把自己的照片塞进那玩意里”

  Harry“不行,还是忍受相片墙吧,我觉得那个铁疙瘩半夜说不定会变成变形金刚”

  Charles“Loki你怎么不说话,你不是号称最有品味吗?”

  Loki“...我选择自己住”

 

 早知道不问你们了,现在我更迷茫了,Charles扔下手机准备询问Erik,咦,Erik怎么不见了,他难道逃走了,Charles左看右看,看不到熟悉的身影,他竟然比我逃得还快?

 “先生,你们可真幸福”女店员由衷的对Charles发出赞扬,Charles还没反应过来,Erik回来了,把手里的单子递给女店员“今天下午就送吧”

 “你...你都买好了?”Charles楞了一下,刚才不是说要商量吗?他拿过单子看了一下“你都买了我喜欢的?可是我们说好要商量的,那也是你的家,我希望你也喜欢”

 “我当然会喜欢,毕竟我最喜欢的已经在那里了”,Charles被这句话羞得耳尖发红,这可是大庭广众,他抬起头“可是我真的希望我们能挑一些我们都喜欢的”

 “那么硬件你挑,软件我挑怎么样?”

 “好!”Charles立刻答应,又弱弱的补了一句“不过我听说浅色的对睡眠比较好”

 “哈哈哈”Erik搂住Charles“我当然不会挑紫红色的床单了...不过抱枕还是紫红色的比较可爱”

 

  两个人终于弄好一切住到一起后,邀请大家过周末,参观完以后,Charles问Loki“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你是问典雅的沙发配扎眼的紫红色抱枕,大气的木制茶几配易拉罐一样的花瓶?不得不说,竟然有种诡异的配合感,还蛮不错的”,看Charles咧开的嘴,Loki觉得自己住还是挺好的

  Steve兴奋的把bucky拉到阳台,提议他们也搬到一起,bucky看到这个布局,咽了下口水“先不着急吧,反正我们现在也买不起房子啊”

 “可以先租啊,我们住到桑宁街好不好,那里离你上班的地方不远,你可以多睡一会,而且位置闹中取静,不会很吵,也没有那么贵”

  Bucky想了一下“那个...如果我们买东西的话...那个...”

 “我又不会看,全听你的,而且我们可从来没有过分歧,我们喜欢的颜色,喜欢的样式,可都是一样的”

 “好吧,至少你不喜欢紫红色”

  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出来向大家宣布这个消息,Loki“桑宁街?不错,离我很近,我可以过去蹭饭了,只要不是bucky做的话”

 “去你的Loki,我现在做饭也挺好的,对了,你那里租金是多少啊”

 “...买的”

 “...并不想和你们这些腐朽的资本主义富二代说话”

   Harry“就是,别理他们”

 “你也一样”

 “我怎么了?我就是个毕业以后还住自己家里的乖宝宝而已”

 “如果你的家是指有着自己大花园喷水池的城堡的话,请和Loki一起圆润的滚开”

   Loki“只有你最圆我们怎么圆润?”

   Steve“bucky才不圆,bucky最近太瘦了,住在一起后,我要每天给他做好吃的,把他养回来”

  Loki,Harry“为什么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他们不应该住在一起”

 

  三个月后,果然,bucky被喂回了上学时期的巅峰体重,圆乎乎的脸蛋看起来更稚气了,在晚上难得有时间喝一杯的时候,Loki“你看起来像个学生似的,真不知道客户怎么信任你的,居然业绩还不错?”

  Harry“难道客户都被激发了母性?”

  Charles“别这样说,bucky还是比我班里一半...三分之一的学生看起来成熟的”

  聚会结束后,bucky悲愤交加的表示要减肥,要瘦过Loki气死他,Steve“不不不,bucky,你和Loki根本不是一种类型”

 “你什么意思?不相信我吗?哼,他为什么就不会长肉,他的脸怎么就那么小”

 “当然不是,我当然相信你,可是你真的一点都不胖,你这样的脸型最好看了,我最喜欢了,我可不同意你减肥”

 “hin~你不同意我也要减”

  后来,bucky发现这件事Steve不同意他还真的不好减,Steve做那么多美味,故意端在他旁边晃来晃去,还委屈巴巴的“bucky你都不喜欢我做的东西了嘛”

  Bucky肚子饿的咕咕叫,最终在Steve狗狗眼的攻势下自暴自弃的拿起一大块洒了糖浆的苹果派往嘴里塞“都怪你,我要长胖了!讨厌你!”边说边大口吃,几下就消灭干净了

  Steve连忙把他拉到桌边,吃下了准备好的晚餐,bucky吃饱了才捂着肚子说“我的减肥大计啊,呜呜呜”

  Steve解下围裙,从背后抱住他,“bucky,首先你真的不胖,其次不按时吃饭很伤身体的”   

 “可是你看我的肌肉都没有了,我也要像你一样嘛”

  你什么时候有过?Steve把这句话硬吞了下去“如果你喜欢肌肉的话,那就和我一起健身,也可以去围观我或者Sam教习搏斗,你看怎么样”

  Bucky想了想,要想不放弃美味只有这样了,不求练成Steve那样(估计也不可能) ,能练成Sam那样就很满足了

  于是bucky真的每天早起一起晨跑,勤勤勉勉的练习,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成果终于在冬季中的一次聚会中有机会显摆了,当bucky故作随意的脱下厚重的外套,连最挑剔的Loki都发出了啧啧声“小包子,你是准备去好莱坞演肌肉男了吗?”

  Bucky骄傲的摆了个造型“我是来自未来的冷酷杀手,嗷呜~”

  Harry“虽然你现在的身材真的辣极了,但是我还没见过哪个冷酷杀手是包子脸的”

 “我知道,你可以演带面罩的那种,可酷了”Charles忙安慰bucky

 “对呀”bucky眼里重新燃起希望

 “可是你的眼睛太没杀伤力了,一点也不冷酷”

 “Loki我要先杀了你”

 “没事,把眼罩也带上,绝对的冷酷杀手,又帅又酷”

 “可是又带眼罩又带面罩的,别人怎么能看出来是我演的”

 “可以在打斗过程中,一件一件的掉下来,这样就和要抓冷酷杀手的正义战士一见钟情,多浪漫呀”

 “可是我要演的不是一个酷炫的动作片吗?为什么变成了小清新的爱情片?”

 

  Loki看到那边的人冲他招手“我过去一下”,端着酒杯走过去,fandral自然的揽过他的肩膀,为他介绍眼前的人

  工作了以后,大抵是因为离得比较近,fandral也比较有经验,他们的关系也亲近了许多,工作上遇到一些问题,Loki也会询问他,fandral总是很热心很专业的为他解答,有的时候也会一起吃饭什么的,之前在学校的时候,他们最多算是认识,这一年,却变成了真正的朋友,今天fandral为他引见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方,之后,两个人坐在卡座上随意的聊天

  Fandral看着另一边Loki的朋友们,他放下酒杯,很郑重的“Loki,其实我有些话想对你说”,看Loki看着自己也没反对,就继续往下说“我们认识很久了,虽然我以前也算是个花心不太靠谱的人,但认识你以后,我的确...一直想着你,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随意,我真的,很认真的,喜欢你”,Loki放下了酒杯,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他叹了一口气,刚想开口,fandral就抓住了他的手“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知道一点点你和thor的事情,如果说前三年我只是默默的暗恋你的话,这一年,我看的无比清楚,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你也单身很久了,不如我们试试好吗?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们一个机会,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们不可能呢?你可以随时喊停,尝试一下吧,Loki”

  Loki心中说不出什么的滋味,虽然他表面上很冷漠,但是他的朋友们都知道,他一旦把谁真的当朋友,就一定会真心对待,如果说以前他只把fandral当普通朋友的话,现在他已经把他看做了真正的朋友,他不忍心伤害他,他也看得出fandral对自己的痴情,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答应吧,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呢。在他开口的一瞬间,他看到了bucky和Steve,Steve坐在后面一只手还悄悄的牵着bucky的,好幼稚。他突然有点羡慕他们精神相迄共享一个灵魂的感情,他迟疑了,看着fandral的眼睛“你知道吗?我刚才的确想开口说yes,但是慢了那几秒,我的感觉又完全不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让我,再考虑一下好吗?我周一告诉你答案”

  Fandral轻轻在他的手背上吻了一下“没关系,Loki,你慢慢想,而且你要记住,不管答案是什么,我都会是你的朋友”

 

  Bucky看到了这一幕,目瞪口呆“Loki和...和fandral在一起了吗?”,Charles也说“是啊,要不Loki怎么会容许他这样的动作呢?”

 “那我们...是不是该庆祝Loki脱单?”

  Loki一走回来,Harry就兴奋的过去,努力的攀上Loki的肩膀“来来来,我们庆祝一下你这个单身狗终于有人要了,不行我要举办一个大party”

  Loki推开Harry的手“去去去,没有的事!你这么热衷怎么还不脱单,看到那边那个小帅哥了吗?Eduardo,天才投资家,和你多配!”

  Harry扫了一眼,哦,是很帅,他撇撇嘴“能不能别给我介绍这种类型的,我现在发现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

 “小鹿一样的男人你不喜欢?怎么可能?”

 “我真的不喜欢这种类型了,我长大了,我现在觉得Erik这种类型也蛮不错的”

 “噗——”Charles一口酒全喷了出来“扯淡!你那天还说你最怕中二的”,说完发现空气突然安静,连忙转过去对着眼睛睁的大大的一脸吃惊的Erik“不是,我不是说你中二,我只是...是Harry说你中二的,我就觉得一点都不!”

  Harry“??”

 

 

  周末的晚上,Loki趴在沙发上看书,听着thor絮絮叨叨怎么都是外卖盒不好好吃饭,突然抬起头“fandral向我表白了”

  Thor身子顿了一下“那你答应了吗?”

 “我在考虑,我说周一给他答案,他说我们可以尝试一下,不尝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

 “那你怎么想?”

 “不知道,或许吧,或许他说的有道理,我应该答应的吧”Loki坐起来“尝试一下,说不定真的会有好结果”

 “...好,只要你自己愿意,什么都好”

 “你不介意我和他在一起吗?”

  Thor走了过来坐在了Loki对面,昏黄的灯光下,Loki看起来也温柔了许多,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抚摸弟弟的脸“Loki...你对我的意义,你一直都知道,我希望你幸福,如果放你*自*由*是唯一能让你幸福的方式,我愿意放你走...我只要你快乐”

  Loki看着哥哥的一滴泪,他从来没有见过哥哥的眼泪,不管他需不需要,哥哥都一直是他坚定的保护者,他什么都不怕,小时候摔倒了也不哭会先跑过来问弟弟你摔疼没有,偷爬别人家的树摔下来也是他垫在下面,上学的时候听见有人说Loki就义正言辞的指责人家也不管实际上Loki一开口哭的就是别人了,他一直对弟弟,有着很强的控制欲,别人都叫他宇宙弟控,Loki去哪里做什么交什么朋友都要问的清清楚楚,他总是什么都想管什么都想问,管的比家长还多,可现在,经历了这么多,他说放手了,他愿意放弟弟*自*由,他不是不爱弟弟了,是因为懂得什么是爱了...

  Loki吻上他的脸吸走了那滴泪“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的眼泪,我会珍藏起来”,又慢慢的向下,到thor的嘴角,轻轻的吻了一下“Thor,你真的,愿意放我离开吗?”

 “恩,因为我爱你,我比你想的,更爱你”

  Loki抱住了thor的脖子“好,我现在宣布,我选择你,作为完*全自*我的*自*由*选择,我选择你”

  Thor不可置信的扳开Loki的胳膊,正视着他的脸“你,你说的是真的?”

 “废话,你...唔”剩下的话被thor的深吻堵在了喉咙里

 ...该做的都做完了以后,浑身脱力的Loki才软绵绵的拿起手机在群里说了一声他和thor和好的消息,群里立刻炸了!纷纷表示祝贺他的八点档狗血家庭伦理剧happy ending

 

 “祝王子和王子终于过上了幸福快乐纵*欲过*度夜夜*笙*歌的*淫*荡*生活”Harry回完这一句,车停了下来,他又工作到这么晚才回到家,捏捏鼻子,眼睛好累,但是自己欠缺的太多了,必须要好好努力。他走进房子,发现父亲还没有睡,看到他回来很严肃的“我有件事想要告诉你”

  Harry乖乖的坐在对面,Osborn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其实...当时你发病以后,那个小子把你抱了上去给你喂了药,然后打电话让我过去接你的”

 “什么?你为什么要撒这种谎?”

 “是他拜托我的,他让我告诉你你知道的那个版本...”Osborn话还没有说完,Harry就跑了出去,他叹了口气,这样也挺好,自从Harry的母亲去世后,他醉心工作,小Harry就一个人待着,不喜欢说话不喜欢交朋友,他身体又不好,瘦瘦小小的也不怎么跟别的小男孩玩闹,后来吃药身体好了一些,性格倔强太有自己的主意,上大学以后,又不听话的偏要去住校,没想到和宿舍的人交了朋友,开朗了许多,但是这一年,他乖乖的在Osborn企业学习,很听话,也很勤奋,可是却再也没有见过那时候那样肆无忌惮的笑容,他像一个忙绿的机器,这一切终于跟自己当初期望的一样了,可为什么有的时候,自己还是回想起那一天草坪上儿子幸福的笑容,妻子忌日那天,看到墓地上还新鲜的花束忍不住跟踪了一段,看到回去的路上两个人分享一个五美分的冰激凌还笑的直冒傻气。希望,自己做的这一切是对的吧

 

  Harry急匆匆的赶到Peter的家,Peter正在楼下喂流浪猫,看到他“Harry?你怎么会来这里?”

  Harry不想在这里吵到别人“我们去别的地方说”

 “上楼吧,may姨不在家”

  Harry沉默的跟在后面上了楼,关上房门,Peter刚想说话Harry就先开口“为什么要撒谎?”

  Peter眨了眨眼睛,终于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他低下了头,良久才说“我照顾不好你,当时不知道may姨的情况是不是你父亲造成的,但我其实知道,即使是,也不是你的错。但我很难过,may姨躺在医院昏迷不醒,你又倒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谁都没有照顾好,我早就知道你还在吃药,我知道你把药藏在书桌后面的夹缝里,是的,我早就看见了,这里小的甚至藏不住那么一个小瓶子,我看着你们,却无能为力,我配不上你,我什么都给不了你”

 “所以你就用这样的方式推开我?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和你同甘共苦?”

 “我只希望你好”

 “希望我好?所以你计划未来的时候没有算上我?”

  Peter颤抖的手抓住Harry的肩膀“对不起,因为你值得更好的”

 “你说的没错”Harry推开Peter的手,看着他的眼睛“你的确配不上我,但这跟钱一点关系都没有,只因为你没有和我共创未来的决心”

  Harry的背影消失,Peter才慢慢的蹲下来,抱住自己的肩膀,泪水滴在地上,Harry...对不起...

 

  Osborn拿着妻子的照片,正在告诉她最近的情况,就听到Harry回来了,他放下照片走出来“我以为...你今晚不回来了”

 “你以为什么?以为我听到真相就要痛哭流涕的求他和好吗?那请你放心,不会了,结束了就是结束了”





bucky现在练成了这样——刚从健身房出来


发照片给Loki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