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沫

安静的写文

【盾冬】致命玩家 3

头号玩家AU,在未来,现实世界衰退破败,人类大多数沉迷于VR游戏“绿洲”的虚幻世界里,有一天,自以为籍籍无名的玩家Steve却遇到排行榜第三的hydra第一杀手亲自来招募自己……




3

Chris不知道这种情况该和谁去说,他甚至没有任何证圌据,和上级去说吗,他大概会让秘书把这个愣头青带出去,绿洲中的朋友,他不知道他们的真圌实身份,Sam说不定也会觉得他昏了头,或者说那是软件提供的动作。其实他最想和Bucky说,然而他和Bucky才认识多久呢?如果在绿洲里认识就算认识的话,Bucky和Natasha又认识多久了,说不定这件事他也有一份呢?

 

 

 

  Steve今天心事重重,Sam大喊让他别待在pvp(1)区找死了,退出战斗的他来到哈利迪的博物馆,这是哈利迪去世以后突然出现的一个星球,哈利迪把他一生中所有的时刻,电影,游戏,音乐,书籍,流行文化全部留在了这里,这里就像一本巨大的哈利迪年鉴。在他去世并留下绿洲所有权的寻宝游戏后,这里人满为患,两三年之后,这里就空荡荡了,有时候走遍星球都看不到几个人,大多数人已经放弃了,还有不少人声称寻宝是假的,阔佬用来取乐的,除了各大工会和少部分寻找彩蛋的“猎手”,已经没什么人来这里了

 

  Steve不属于其中任何一种,他来这里,仅仅是怀念,每当迷茫的时候,他来到这里,安静的看一下午哈利迪过去的种种,即便是天才也会有不解的时候,不过他今天来,是因为他搜索到Bucky在这里,上次过后Bucky把对他开放了位置共享,这让他感觉到被信任,所以他忍不住来问问Bucky。

 

 

 

 

  Bucky坐在投影厅外的地上,胳膊趴在玻璃上支着脑袋,看着那段哈利迪和自己的合作伙伴莫罗先生的对话,这段Steve已经看了几百遍了,他小声跟随着哈利迪的声音“但我希望绿洲还是那个绿洲,它不仅仅是一个商品,它是希望”坐在了Bucky旁边,Bucky没有看他,安静的等他们说完话,轻轻叹了一口气“现在绿洲的样子是哈利迪先生希望的吗?”

  “一定不是,如果他想这样的话直接把绿洲交给那些大公司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设这个寻找彩蛋比赛”,Bucky没有说话,Steve犹豫了一下又说“你为什么加入了hydra呢?我感觉…你不像那种会喜欢工会的人”

  Bucky这才抬起头看他,他没有戴面罩,虽然面无表情但是眼珠转了好几圈,Steve看出他有倾诉的欲望,便不再出声,果然,他开口了“你知道三年前的大爆圌炸吧”

  三年前,一场最猛烈的大爆圌炸,炸掉了一整个区,第十区的几百个星球都毁了,包括极圌乐星球,因为有人违圌规操作利用了“毁灭日”,当时几乎所有的高级别玩家都在那里,那次清零之后,排行榜就来了一次大洗圌盘,自此也有很多猎手投圌靠工会以保证自己,Steve点点头“自然知道”

  Bucky继续说下去“我就在那里,我就在力场里面,我看到了‘毁灭日’,当时一声巨响,仿佛整个宇宙都被撕开了,那是我第一次在绿洲接受死亡,原来会转变成第三视角,亲眼看着自己死去,这时传送门出来一支军圌队,当时领圌头的一个人,就是Rumlow,他说给我急救包只要我愿意加入hydra,他告诉我hydra就是希望杜绝这种行为,让绿洲变的更好,维持住哈利迪先生希望的样子,所以我答应了”

  “所以你希望绿洲一直保持住原有的样子”

  “当然,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绿洲开通了公圌立学校,那简直是救了我……”

  “五年级!你和我差不多年纪!”Steve激动的打断了他的话

  Bucky疑惑地问“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Steve一下语塞,总不能说Scott说你可能是250磅中年油腻男人吧,他支支吾吾的岔开了话题“那个…你和Natasha认识多久了?”

  “一年多,在我之前她就属于hydra,但是一年前在死圌亡跑道里我才第一次见她,她身手真不错,我们偶尔一起组组队”Bucky像想到了什么挑起嘴角“你也对她感兴趣?”

  “什么?当然不是!怎么可能!我只是…只是帮Sam问问”

  “哦,那你为什么同意加入?”

  “因为你!”Steve脱口而出,但他立刻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涨得通红,摆摆手想解释却找不到借圌口,Bucky笑意更浓了,伸出手搭在他的脖子两侧“有人给我说~只要我去你就愿意加入”,明明不可能,可Steve就是感觉有气体喷在自己脸上,他要呼吸不过来了!

  幸好这时Bucky的通圌讯器响了,他放开了Steve,查看了一下“Natasha找我,我要过去看一下”

  一听到和Natasha有关,Steve立刻表示着想要同去,Bucky自然答应了,Steve暗暗对自己说,并不是我就想跟着Bucky,我是想破圌案,对,都是为了案圌情,一定是这样!

  

 

 

  这还是Steve第一次来绿洲里的夜圌店,整个星球就像是一颗布满水晶的大玻璃球,圆球内的曲面上,飘着一个黄袍子的DJ在打碟,中间悬浮着巨大的八圌十年代的迪斯科球闪的Steve都要瞎了,Natasha一看到他们进来就把Bucky拉过去跳舞,Steve看着她在Bucky耳边说什么还看了自己一眼,他们两个跳的很好,不是旁边那些人是用了软件的可以看出是《周末夜狂欢》还是《舞出我人生》(2),他们就像自己在跳,很随意,很般配,Steve不知为什么心里就酸酸的的,胸口闷闷的,不开心,恰好这时要换曲子他终于决定凑上去请Bucky和自己跳支舞,刚走到面前却就被他们两个带了出来,也没给Steve解释一个字。到达球体底部的出口,Natasha掏出一个飞行器,念了咒语放大“既然Bucky说你很擅长那些老古董,就带你一起去”

 

  

 

  这是一个朋克主题的星球,Steve不知道这里叫什么,一定不是什么出名的地方,但他认识这座大楼,来自《银翼杀手》中的泰瑞大厦(3),这是绿洲里“世界编辑器”的免费模版之一,所以到处都是这不稀奇,Natasha一路熟练的杀了那些npc保安,顺利走到最上层的会议室,这里和电影里的会议室不太一样,放了一台孤零零的街机,三个人走过去一看《黑虎》(4)卡普空,1987年产,Bucky笑了笑“Natasha,你竟连黑虎都不会玩了吗?你怎么做到hydra最厉害的猎人之一的?”

  Natasha冷笑着撇了一下嘴“我很奇怪,哈利迪这样没朋友的人为什么要设立一个双人关卡”

  Bucky“那我们来吧”

  “你们两个来吧”Natasha客气的说,等到他们的手握到摇杆上才说下一句“我今天的疗伤包快用完了”

  打街机要疗伤包干什么?还没来得及问,就一阵暴风,仿佛被黑洞吸进去一样,眼前一片黑暗,等到站稳了,四周亮起,长长的地下城走廊见不到头,头顶是巨大的龙颅,脚下是一块块浮板通往前方,两边都是黑暗的虚无,Bucky兴奋的叫起来“天哪看看我的肌肉!我还光圌着身子!这个武器真好玩!”

  Steve差点被光圌着身子给噎住,但是他们都变成了黑虎中的英雄,即使是真的有肌肉的Steve也觉得这个肌肉太可怕了,但他看到Bucky满意的捏了捏忍不住说“我也有一身肌肉哦”

  Bucky抬眼“你是武圌器大师,哪来的肌肉?”

  “我是说我在现圌实中”

  “真的吗”Bucky看起来并不太相信“现在还有人在现圌实中健身吗?”

  “真的,而且我肌肉挺多的也挺好看的,如果你想看……”一个法球砸过来,Bucky灵活的跳到另一个浮板,骷圌髅,毒蛇,法球,木乃伊,牛头怪源源不断,一开始他们就各丢了一条命

  “卧圌槽!用摇杆玩和自己玩真的不一样,这个游戏我八岁第一次玩十五个小时就通关了!”Bucky喊道,顺便给自己加上一个疗伤包,这里的忍者太可怕了,稍有不慎就跳出来砍圌人,在磕磕绊绊过了两关之后,终于找回了感觉,顺利打通了八关,来到最后黑色的巨龙这里,黑龙的战斗力太过可怕,但缺点是体圌型庞大不够灵活,他们配合默契走位风骚(不是),变换着位置给黑龙放血,龙息差点碰到Bucky,Steve跳起来一下抱着Bucky滚到柱子后,又丢了一条命,“天哪Steve,为什么帮我你只剩下一条命了”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Steve仔细看了看“Bucky你是不是在吃东西!”

  Bucky一下放开他后退了一步“什…什么,别,别瞎说啊”

  “我听到你刚刚咽了!你就是在吃东西!”

  Bucky瞬间眼睛耷拉下来,嘟着嘴“我们这八关用了五个小时,我都一天没吃东西了我饿嘛”,Steve感觉自己在跟一个被抢了食的猫说话,心里被猫尾巴挠了一下一般痒痒的“我…我知道hydra为什么要给你做面罩道具了”

  Bucky一下捂住嘴,但是进到游戏里已经没有面罩了“你怎么知道?!Rumlow说我最好不要取下来面罩不要和别人随便聊天,要不然别人就会觉得我不厉害了!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厉害了!”

  “没有没有,我觉得你特别厉害,真的!”

  “哼”Bucky不屑的哼了一声,Steve看着他撅着的小圌嘴心都要化了,他真想见他,他一刻都不想等了“Bucky我们见面吧”

  “什么???”

  “我是说在现圌实中”

  Bucky瞪大了眼睛“你疯了”

  “我没疯,我真的很想见你,我觉得我喜欢你”

 

  呵,男人,这两个蠢圌蛋不知道我在这里可以看到他们的一举一动吧,Natasha翻了个白眼,龙的血都流了一半了,你俩倒是去放啊,等它恢复吗?男人真是不靠谱,随手划拉出一个虚拟的爆米花,看着你们这些狗男男怎么表白

 

  “哈,你都不知道我什么样子”

  “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哪怕是250磅的中年油腻男人”

  “你才…”Bucky深吸一口气忍了下来“你该不会只有16岁吧,天真可爱住在妈妈地下室的小男孩”

  “当然不是!我有正当工作的我是一名警圌察”

  Bucky慌乱的推了他一把“疯了吗不要在绿洲里说现圌实世界的信息”

  “我不怕,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叫Chris ev…”

  Bucky捂住耳朵“不听不听”

  

 

  Natasha听到这个名字一愣,捏圌爆了爆米花,眉头紧锁,竟然是你……






1:PvP:player-versus-player,玩家对战,区域内可以攻击

2:《周末夜狂欢》引领迪斯科风潮,《舞出我人生》经典歌舞片

3:《银翼杀手》赛伯朋克电影,1982年

4:《黑虎》经典街机,在日本叫《黑龙》在美国出售时改名《黑虎》



深夜发文,有没有人看到😭为什么在文档里格式好好的,到这里就变成巨大的阿拉伯数字😭😭

评论(11)

热度(86)